雖然東京這幾天在下雪但還是想介紹一首跟冬天八竿子打不著的失戀歌XD

和風の強い日同樣出自於あとのまつりいつか忘れてしまっても

這首歌一樣沒台壓,精選也沒放但是很好聽

按照慣例﹐先來放個粉絲自製的不知道何時會下架的MV

以下是歌詞!

いつか忘れてしまってもいいから 君が一度でも心から

就算有一天忘記也沒關係的啊 一次也好你也曾在心裡想過

「忘れたくないの」と思えるような そんな思い出に僕はなりたいのさ

「不想忘記啊」的吧   我也想當這樣的回憶啊

 

二人朝になるまで車を停めてキスをしてた駐車場に

那個兩個人一起到早上,停了車又接吻的停車場

知らないうちにビルが建っています 繋がりがひとつまたひとつ

建起了不知名的大樓  牽起妳我的一個又一個

 

ずっと消えない傷跡の付け方ばかり探してたけど

無法抹滅的疤痕  雖然一直找尋和它們相處的方法

今はちょっと違う 丸くなったねなんて君に笑われそうだけど

現在有點不太一樣了   雖然可能被妳笑著說變圓了什麼的

 

いつか忘れてしまってもいいから 君が一度でも心から

就算有一天忘記也沒關係的啊 一次也好你也曾在心裡想過

「忘れたくないの」と思えるような そんな思い出に僕はなりたいのさ

「不想忘記啊」的吧   我也想當這樣的回憶啊

 

君と見た街の景色がいつしか 全部変わってしまっても

就算與妳一起見過的街景不知何時  全部都變了

「確かに君と僕はここにいた」って 笑えるような男に僕はなりたいのさ

想要當那個以「妳和我確實曾來過這裡」的方式笑著的男人啊

 

街を歩く二人が羨ましく見えるけれど あの人達も

雖然羨慕的看著街上散步的2人  但他們也

二人しか知らない問題と 二人も知らない問題を

會有只有彼此才知道的問題  彼此都不知道的問題

抱えながら 歩いてるんだ

一邊抱著它們  一邊散步吧

 

なんで君が泣いたのかも なんで怒っていたのかも

為什麼妳會哭呢  為什麼生氣了呢

なんで最後なのに笑っていたのかも 今ならちゃんと分かるんだけどな

最後又為什麼笑了呢     現在的話終於能好好瞭解了呢

 

いつか忘れてしまってもいいから 君が一度でも心から

就算有一天忘記也沒關係的啊你也曾在心裡想過

「忘れたくないの」と思えるような そんな思い出に僕はなりたいのさ

「不想忘記啊」的吧  這種想法我也想過的呢

 

君と見た街の景色がいつしか 全部変わってしまっても

就算與妳一起見過的街景不知何時  全部都變了

確かに君と僕はここにいたって 笑えるような男になるまで

成為那個以「妳和我確實曾來過這裡」的方式笑著的男人之前

 

忘れないで  忘れないで

不要忘記啊  不要忘記啊

 

 

在翻譯的時候翻到這一句的時候

二人朝になるまで車を停めてキスをしてた駐車場に

那個兩個人一起到早上,停了車又接吻的停車場

畫面感之強閃光彈之大顆小編這個單身狗狠狠的被虐到了QQ

也很佩服水叔用短短兩句歌詞就寫出甜蜜戀情的畫面

雖然還是失戀了(喂XD

然後最後的忘れないで好感傷好感傷啊

也許不是什麼很亮眼的存在但仍舊希望在女生心中有一個不可抹滅的記憶呢

有可能嗎各位女孩兒們XD

 

而且這一段也好真實啊XD

街を歩く二人が羨ましく見えるけれど あの人達も

雖然羨慕的看著街上散步的2人  但他們也

二人しか知らない問題と 二人も知らない問題を

會有只有彼此才知道的問題  彼此都不知道的問題

抱えながら 歩いてるんだ

一邊抱著它們  一邊散步吧

真的是失戀了才寫得出來的歌欸(喂XD

不過這也是水叔歌詞的特點呢,因為太真實的寫出了人們心中的想法而產生同感

每次上節目的街訪VTR都會提到歌詞很戳心這點

 

這首歌在剛出道的時候也唱過不少呦~
武道館之後就比較少了,一直到2016年的巡迴才又唱過

小編很喜歡它的編曲,很想拿酒來邊聽邊喝,同時也跟歌詞裡的惆悵有點借酒澆愁感(小編想太多www

 

以上!本周的歌詞時間!!

arrow
arrow

    幸せと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